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先进,强服务--市司法局举办“学习深圳、惠州经验,加快推进鹤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专题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学习借鉴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地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经验,7月6日下午,鹤山市司法局举办“学习深圳、惠州经验,加快推进鹤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专题座谈会,全体班子成员和业务股室负责人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707083253.jpg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向在场司法行政干部分享了他参加江门市司法局组织调研学习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先进经验时的学习成果,并着重介绍了深圳市龙岗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惠州市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新做法。随后,各业务分管领导和负责人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对全面深化鹤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冯杰晖指出,深圳、惠州两地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有很多亮点值得鹤山参考、学习,为我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要对标先进,开阔视野,打开工作思路,紧紧抓住“三个亮点”,加快推进鹤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不断提升法治服务工作水平。

  亮点一:要统筹推进“两中心”建设,公共法律服务防止空心化。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盘活我市法律援助、行政复议、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高标准完成“两中心”建设,打造公共法律服务鹤山“新模式”。

  亮点二:要以人民需求为中心,公共法律服务紧跟时代潮流。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推广应用公共法律云服务、“e普法”等,真正实现法律服务智能化、高效化、便民化。

  亮点三:要丰富“两中心”建设内涵,公共法律服务展现鹤山特色风貌。充分利用中心大堂、电梯和办公走廊等场所,融入党建、法治、地方特色和司法行政发展史等元素,打造新型普法宣传阵地和党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