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司法局到鹤山调研乡村振兴和法治乡村建设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18日下午,江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芶晓彤带队到鹤山市宅梧镇调研乡村振兴和法治乡村建设工作。鹤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等领导班子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党建+自治,走出乡村治理新路子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宅梧镇堂马村,了解乡村依法治理和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情况。近年来,堂马村注重发挥“头雁”作用,村“两委”干部牵头发展智能花卉基地,带领村民创收增收。同时,堂马村坚持以法治思维引领乡村自治,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逐步完善,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作用有效发挥,村民依法有序参与乡村治理热情高涨。

法治+经济,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鹤山旅游新晋网红景点“香草小镇”--宅梧镇联威沉香生态茶园,实地察看了当地特色旅游发展情况。“香草小镇”是宅梧镇立足区位实际、发挥山区镇优势,盘活休闲观光、绿色果蔬、生态养殖、花木种植等农业资源,重点打造的又一新型乡村旅游新项目,正是鹤山乡村振兴和法治乡村建设的生动缩影。

  调研组对鹤山法治护航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法治、自治、德治相结合,坚持从实际出发,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法治乡村之路。接下来,鹤山将在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发展现代生态高效农业的同时,继续深化完善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不断提升乡村依法治理和幸福美丽乡村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