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举办首场十分钟宣讲《民法典》暨“公共法律服务巡回下乡”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18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共和镇来苏村迎来了我市首场十分钟宣讲《民法典》暨“公共法律服务巡回下乡”活动,活动重点组织鹤山普法讲师团向群众宣讲新颁布的《民法典》,让群众了解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3.jpg

  活动现场,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李雪芳对《民法典》意义、总则和分编内容作简单阐述,并针对农村宅基地、继承等热点话题,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以案说典”。十分钟宣讲结束后,李雪芳详细解答群众的问题,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引导群众踊跃参与、积极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2.jpg

1.jpg

  为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及时宣传我市“空中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措施,耐心指导群众如何使用“粤省事”小程序或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等方式进行线上法律服务,帮助村民足不出户解决法律问题。同时,公证员还向村民解答了时下最热的房屋确权涉及的继承公证等问题,引导群众有序、有效办理好相关继承公证。

4.jpg

  接下来,市司法局将在全市各镇(街)开展为期8个月全方位、深层次的“公共法律服务巡回下乡” 活动,满足基层群众对法律服务的多元化需求,通过宣传《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不断提高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提升我市公共法律服务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