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联合开展“鹤山先锋·做生命有心人”应急救护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自救互救能力,6月1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邀请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老师,以“鹤山先锋•做生命有心人”为主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共40多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1.jpg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老师以知识讲授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讲解意外伤害(骨折、外伤出血、烧烫伤)、气道梗阻、中暑的急救措施以及心肺复苏技能等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2.jpg

  志愿者们专心听讲、积极提问,认真学习紧急状况下正确的现场急救处理方法,并在市红十字会救护老师带教训练下,反复练习心肺复苏、操作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现场学习氛围活跃。活动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很多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5.jpg

  应急救护培训是关爱和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和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市司法局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应急处置能力,带领群团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各项应急救护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