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司法局到我市开展行政执法 “两平台”部署应用工作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快行政执法“两平台”应用部署步伐,6月2日,江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何永祥,副科长冯飘峰等一行四人到我市开展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部署应用工作调研。市司法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1.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鹤山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股等场室改造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会上,江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首先就行政执法“两平台”的建设背景、现实意义及主要目标等进行阐释,并明确本次调研工作的主要目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汇报了我市行政执法“两平台”部署、应用及推广工作情况。

2.jpg

  在交流环节,市交通局党组成员钟宝权、市城管局副局长张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进恒及市政数局党组成员先后发言,分别对现阶段本单位行政执法“两平台”的部署应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汇报,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具体建议。江门市司法局何永祥科长结合各单位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最后,江门市司法局陈勇副局长肯定了我市在行政执法“两平台”推进工作过程中的努力,并提出了六方面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吃透弄通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切实推动我市“两平台”试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试点推广单位要加强和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主动联系和汇报,争取上级支持。三是持续加强培训工作,上到分管领导,下到具体执法人员,及时熟练掌握“两平台”业务和应用。四是作为牵头单位的司法局和政数局,要做好信息互通和反馈,解决“两平台”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为办案人员解决“难点”,打通“堵点”。五是落实基础保障,加强“两平台”建设人财物的倾斜,有力推动“两平台”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六是把握好工作节点和目标,适时总结“两平台”应用及推广过程中的工作经验,为未来本地化建设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