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克时艰,我市举办“送法进企业” 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帮助我市企业纾困解难、化危为机,助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依法有序复工达产,5月15日下午,市司法局联合市纪委监委、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联、桃源镇人民政府等多部门举办“送法进企业”系列活动。

  一、签署服务协议,搭建暖企安商新平台

  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共同签署《鹤山市司法局 鹤山市工商联合会关于建立服务民营企业合作机制的框架协议》,通过建立日常联系机制,加强信息交流与沟通,在法治宣传、开展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等方面凝聚合力,营造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良好社会氛围。

1.jpg

  二、政企互动交流,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市司法局、市纪委监委、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联等部门联合市制伞业商会、桃源镇商会召开“亲”“清”政商关系座谈会。企业家们就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及执法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相关部门针对企业家提出的建议予以回应,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加强对全市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监督,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2.jpg

  三、开展“法治体检”,找准企业法律风险点

  会议由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就如何保障促进民营经济更好发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政策讲解和案例分析。邀请了江门市律师协会律师,结合疫情期间劳资纠纷案例进行析法,对企业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释疑解答。同时,组织我市三名律师现场为民营企业开展首次“法治体检”活动,帮助企业查找发展中存在的法律漏洞和薄弱环节,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防范化解风险。

3.jpg

  四、推动法治文化进企业,助力依法有序复工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鹤山市嘉米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2019年广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是继鹤山市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鹤山市隔朗五金实业有限公司后我市第三家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活动当天,市司法局走进鹤山市嘉米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法治文化建设情况和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指出,企业在疫情期间越是艰难险阻,越要坚持法律意识、底线意识、危机意识,秉承“依法经营、依法治企”的理念,在法律的框架内生产经营,在市委市政府的暖企行动下,把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把损失的产值补回来。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