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凝聚共识,推动社区矫正法落地见效--我市召开《社区矫正法》专题研讨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正确理解和把握《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精神、基本原则和核心内容,4月17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社区矫正法》专题研讨会,邀请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法工委、市公安局、团市委等部门领导和律师代表共同对《社区矫正法》进行学习研讨。

1-0.jpg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工办主任、市社区矫正中心主任林千里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与会人员研读了《社区矫正法》的条文,重点介绍了《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目的和意义、社区矫正的工作原则和工作目标、工作体制和机构设置、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的新变化等内容。市社区矫正中心副主任侯敏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围绕各自职能,结合自身对条文的理解,就部门之间的工作衔接配合、社区矫正对象的权益保护、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的社区矫正以及如何推进工作的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通过本次专题研讨,社区矫正各职责部门对如何有效落实《社区矫正法》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工作方向。接下来,我市将以《社区矫正法》实施为契机,不断规范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新时期矫正工作现代化水平,为我市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信息延伸:2019年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这是我国首次就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门立法,该法共九章63条,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