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科学依法防控疫情,鹤山市司法行政干部积极响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鹤山市司法局结合工作职能,迅速行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引导市民群众科学、依法、有序防控疫情。

  有召必回,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1月27日,全体司法行政干部取消春节休假,回到各自岗位,为防控疫情做好准备。从1月28日起,安排司法行政干部轮流在九江大桥鹤山与佛山交界处、滨江路重点出入口24小时值守,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检”措施,对所有进入辖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防止疫情扩散。1月30日上午,按照市增加对滨江路联防值守的工作部署,我局积极承担起牵头部门职责,主要领导现场指挥,迅速落实选点部署工作,确保中午12点前滨江路联防值守点正常运作。

采用1.jpg

  立足职能作用,为依法科学防疫把好法律关

  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疫情防控把好法律关。认真审查《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延迟本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鹤山市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疫情省一级响应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等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决策,为政府依法依规防控提供法律意见,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同时,根据近期到公证处办理农村房屋公证业务群众较多的实际,联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向全市发出《通知》,建议广大群众在疫情缓解后再到窗口办理有关业务,减少群众在公共场所聚集,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感染。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有序防疫氛围

  为做好我市防疫工作,要求干部职工带头遵守防疫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及时转发防疫官方资讯信息,稳定群众情绪,增强防疫信心。积极发动干部、群众参与“普法达人:万众一心齐防疫,防控知识话你知”有奖竞答活动,及时普及传染病防控法律知识。从1月28日开始,每天上、下午均出动宣传警车深入沙坪城区、市场、公园、小区、农村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广播宣传,将宣传声音覆盖到全市各镇(街),不断提升群众的防控意识,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采用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