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刀刃向内,“政治体检”出成效--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冯杰晖同志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副局长唐丽娟列席。市司法局党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决心,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真成效。

  聚焦“初心使命”主题,认真学习领会新思想

  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打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聚焦群众身边热点难点,广泛收集意见建议

  会前,市司法局在公证处、法援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窗口部门设立意见收集箱,面向前来办事的群众收集意见。同时,组织领导干部分别深入到各股室、基层司法所、下属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等,听取收集意见建议,通过调研共收集意见建议2条。

  聚焦检视梳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冯杰晖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说明,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各党组成员认真把握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实质,逐一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和作风不足,并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取得了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聚焦司法行政工作短板,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会后,市司法局党组根据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对照党章党规中找出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特别是把专项整治、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并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筹协调各项法治建设工作,落实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推动公证体制改革落地,努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