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如何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林贤进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3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江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林贤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聂加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冯细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施国亨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13110042_副本.jpg

会议首先由施国亨同志传达江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聂加伟同志作鹤山市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鹤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专家咨询工作规定(试行)》。

会议指出,全面依法治市是一个不断深化的动态过程,必须稳扎稳打,驰而不息,持续用功,要用一盘棋的思想,既统筹全局进行顶层设计,又着眼现实实施重点突破,全力推动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建设。

市委书记林贤进强调:

一要从“四个全面”战略高度,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担当。要充分认识开展依法治市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找准发力点,对标对表有序有力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把中央、省委和江门市委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有序有力地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实,为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奋力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强大合力。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完成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成效。要全力做好法治江门、法治政府创建,在以往法治基础上再强化、再巩固、再创新,推动法治基本方略在鹤山落地生根。继续做好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方面拿出更多更实法治举措,营造更风清气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