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忆烈士守初心,学榜样勇担当-- 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司法行政干部“齐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9月初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市司法行政系统迅速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司法行政干部是如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进榜样,争当身边好人。

采用2 拷贝.jpg

一、学先进榜样,做调解能手

9月30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学习李培斌同志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在场的司法行政干部大多数是基层调解工作的中坚力量,李培斌的先进事迹让他们对调解工作有了新的感悟和理解。

采用1.jpg

二、忆革命先烈,守初心使命

10月15日,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各司法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参观林基路烈士纪念公园和陈宜禧纪念广场,了解革命烈士生平的光荣事迹,深刻领会革命烈士舍生忘死、忧国忧民、敢于奉献的精神。在纪念碑前,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回顾入党时的承诺,再次感受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采用3.jpg

三、学身边好人,当先锋模范

近日,市司法局址山司法所所长王秋同志登上了“鹤山好人”榜。王秋同志是三峡移民,他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于2003年进入司法行政队伍,积极融入鹤山当地工作生活,敢于担当作为,在普通的基层司法行政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住并担起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形象,成为了新时代司法为民的好榜样。司法行政干部为王秋所长点赞投票,表示要向王秋所长学习,传播正能量,争当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