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文明风尚进万家 法治宣传齐参与--市司法局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在全市的知晓率、参与度和影响力,9月初以来,市司法局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创文在行动,法治宣传齐参与”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文明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文艺表演、猜灯谜、法治知识有奖问答、派发法治宣传调查问卷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接地气、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周边群众送上了干货满满的“法治大餐”,激发了广大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其中,由市司法局编演的《心中有法,百毒不侵》“三句半”表演秀,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演员们的“硬核”表演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通俗易懂的“法言法语”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法治宣传 (2).jpg

活动启动以来,在全市9个社区共举办法治宣传活动9场次,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达5000多人,派发宣传资料4500多份,发放回收法治宣传调查问卷300多份,发放小礼品320份。接下来,市司法局将继续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职能,持续深入开展文明法治宣传活动,传播文明新风尚,传递法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