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到我市督查社区矫正执法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副调研员吴刚等一行到我市开展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督查调研,江门市司法局副调研员陈可泳陪同参加。督查组先后到雅瑶司法所、沙坪司法所和鹤山市社区矫正中心,通过座谈交流、查看档案资料、检查管理系统等方式了解我市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情况。

2019年8月30日,在鹤山市司法局省厅社区矫正执法督导组到我市检查5.jpg

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司法所及社区矫正中心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社区矫正日常监管、队伍建设、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仔细查阅了司法所的工作档案和管理台账,并登录信息管理系统查看了电子定位管理,深入了解工作人员在社区服刑人员日常书面报告、学习劳动、请(销)假和考核奖惩等监管措施方面的落实执行情况。

2019年8月30日,在鹤山市司法局省厅社区矫正执法督导组到我市检查6 (1).jpg

督查组强调,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工作人员要加强社区矫正工作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将安全稳定放在社区矫正工作的首位,紧抓不放,严格执行各项监管措施,防止脱管、漏管、重新犯罪和其他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发生,确保辖区内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

针对督查情况,督查组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司法所要进一步提高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严肃刑罚执行,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查漏补缺、限期整改,确保社区矫正监管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工作人员要努力学习社区矫正专业知识和心理辅导知识,全面提升对社区服刑人员管理能力。三是加强日常走访和定位抽查力度,以见其面、听其声、观其形的形式摸清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生活、工作、思想动态,督促社区服刑人员遵守规定、接受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