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老兵调解室正式挂牌成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15日上午,鹤山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鹤山市老兵调解室正式挂牌成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司法局领导共同为工作站和调解室揭牌。

2019_08_15_09_03_IMG_0888_副本.jpg

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和老兵调解室的成立,是鹤山市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促进全社会拥军优属的有效体现;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市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保障体系,为退役军人提供便捷、精准、优质的法律服务,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下一步,鹤山市司法局将为我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协助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办理法律援助申请,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形式,帮助他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满足退役军人的法律服务需求。此外,市司法局还制定了《鹤山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九项便民措施》以及《鹤山市法援处关于对部分军人军属申请法律援助免于经济审查的制度》,为军人军属申请法律援助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应援尽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