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开展监外执行罪犯专项检查考察 促进社区矫正工作开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对监外执行罪犯的管理和监督工作,日前市司法局联合政法各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检查考察,促进社区矫正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1.jpg

本次联合专项检查考察按片分区进行,社区服刑人员按时报到,统一穿着社区矫正马甲列队,由派驻警察进行集中点名。派驻警察通报了社区服刑人员在监督管理上的违规扣分和警告处理情况,以及外市社区服刑人员因违规被治安拘留和本市社区服刑人员梁某朋因违规违法被提请撤销缓刑的情况,重申社区服刑人员落实电子监管、电话抽查、日常考核报到、矫正教育等方面的要求,对社矫人员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

2.png

阳江光明社区协会义工以“构健康心理,享阳光人生”为主题开展心理知识讲堂,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构建健康心理,树立正确观念意识。通过视频案例介绍了社区矫正工作在强化管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的同时,始终注重人文关怀、亲情帮扶,实施有温度的社区服刑管理,以修心换爱心帮助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同时,组织社矫人员对《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关于社区矫正的目的、原则、管理类别及措施、考核内容及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使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了解社区矫正,自觉接受社区矫正。

3.jpg

集中教育后,各镇(街)司法所分别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社区服务劳动。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联合专项检查考察作用,切实把参加公益劳动、集中学习和思想汇报等矫正监管教育措施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监督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规范落实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