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验收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确保全市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线下复学工作安全有序,我局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学两手抓,积极牵头协调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消防大队、市卫生健康局和市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对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核验,筑牢安全防线。

       一、摸清底数“不含糊”

       一是我局通过业务系统导出全市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相关信息,通过实地核查、电话联系、走访询问等方式进行确认,并详细告知经营者复学验收审批流程。

       二、验收工作不马虎

       根据鹤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学防控专责组印发的《鹤山市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复学工作方案》,各职能部门分别按照分工要求对培训机构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规范的检查,现场检查验收并填写验收意见,对申请复课但准备工作不到位的机构,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反馈检查情况,并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三、加强宣传不放松

      在做好验收工作的同时,告知机构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做到思想不松、要求不降,确保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培训秩序。

据悉,我市共有艺术培训机构95家,截至6月30日,已收到复工申请67家,已组织验收67家,其中合格58家,不合格9家(消防不合格3家,缺乏相应防疫制度和资料的6家)。(罗海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