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食品生产经营领域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和爱国卫生工作要求,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提升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及各类食堂等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环境卫生,我市在食品生产经营领域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微信图片_20240126144726.jpg

  一、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我市印发了《鹤山市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强化责任分工,确保组织到位,各镇街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为当前食品安全重要工作来抓,将食品安全和健康理念融入食品生产经营领域,通过卫生整治,切实解决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的环境卫生难点问题,使全市的食品安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坚持监管结合,促进整治提升。我市结合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围绕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及各类食堂开展人员健康状况检查、卫生死角清洗、库存食品检查、“三防”设施检查和存放场所检查等,提升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环境卫生,改善城乡居民消费环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通过集中整治,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


                                         3a7197db9bf3c07fd9a7bc867b8a41d9.jpg

  三、深化宣传引领,营造良好氛围。我市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组织开展各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6场次,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2400多份,解答群众提问咨询50多人次,参与人数达840人次。同时在“鹤山发布”、“最鹤山”等公众号发送《致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做好卫生清洁指引,阅读量达9000人次,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关心关注、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餐饮店负责人李先生表示:“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我们每周都会清理一次卫生死角,每天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在餐前、餐后对厨房和就餐场所进行清洁,对餐用具进行严格消毒,落实我们的主体责任。”

  市民张女士评价:“通过这次爱国卫生运动,市场环境卫生比以前好了许多,地面整洁干净,天天买菜都觉得很舒心。”


                                      IMG_20221116_1621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