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新添2家江门市级“标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商业秘密保护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全市首批商业秘密保护标杆企业名单,鹤山市2家企业入选。1月11日,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为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雅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授牌。

                      1.雅图仕.jpg   

                      2.雅图.jpg

    商业秘密是重要的知识产权,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维护公平竞争秩序,推动经济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总局、省局、江门市局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要求,积极申报创建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不断增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服务能力。

  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走访调研、调查问卷、集中座谈研讨、线上线下培训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的现状和需求,宣讲商业秘密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增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针对商业秘密保护需求高的高新技术企业及老字号企业, “一对一”指导协助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和保密工作措施,强化保密培训宣传,建立完善人防、技防、物防等综合防护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成功创建2家江门市商业秘密保护标杆企业;通过示范创建活动,为企业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引领带动全行业提升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和工作水平。


                    拼图1.jpg  

                    拼图4.广明源参加培训.jpg

          

       下一步,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入推进鹤山市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围绕鹤山市创建“黄金内湾商业秘密保护创新工程”先行区工作目标,以创建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商业秘密保护标杆企业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鹤山市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机制,强化行政指导、宣传咨询、维权援助等各项公共服务,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通力合作,及时对接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需求,积极构建广覆盖、全流程的商业秘密保护服务体系,为维护鹤山市公平竞争市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