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制止餐饮浪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压实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结合元旦春节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工作。

       活动中,执法人员随机抽查餐饮单位,对餐饮单位的经营资质、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加工制作过程、餐用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逐项检查。同时着重查看了企业是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是否建立健全反餐饮浪费各项措施,是否对员工进行反餐饮浪费的培训,是否张贴、摆放反对食品浪费宣传海报及标识,以醒目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剩菜打包等。

       通过检查,该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总体较好,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改正。同时,督促餐饮单位落实反餐饮浪费各项措施,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和公筷公勺等服务,落实节约用餐提醒制度,杜绝诱导超量点餐和设置最低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加大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检查力度,鼓励引导餐饮单位推行节约、环保、健康理念,并贯穿于采购、贮存、加工、消费环节,通过“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