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鹤山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4日,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坚美广场开展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安全用药宣传片、派发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药品安全宣传互动游戏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用药常识、用药禁忌和药品不良反应的科学知识,倡导群众合理用药、科学用药。

                                         P1011218.JPG

  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是我国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为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推进社会共治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活动吸引了300多名群众参与,现场气氛浓烈,群众热情高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派送小礼品8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90余次。

  据悉,今年以来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群众喜民乐见的宣传方式开展安全用药活动。包括发动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参加广东省药品科普创作大赛,经评选后推荐了6个药品科普短视频参加省赛;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作的《网购“药”安全》药品公益宣传视频,除通过鹤山市药品交流群、微信朋友圈等进行行业宣传外,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户外大型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进行广泛社会宣传。

  此外,鹤山市市场监管局还开展药品安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商超”五进活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面对面实时科普药品安全知识。开展药品经营和使用知识宣贯会,增强药品安全监管人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发动企业共同参与安全用药宣传,倡导企业、药品零售门店在门口LED屏上滚动播放药品安全宣传标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公众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