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四点聚焦助力企业“质”造升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提高企业质量管理和创新能力,持续激发企业核心竞争力,鹤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优化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能,全面加强宏观质量管理,推动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提升。

  一、聚焦“一个方案”,有序推动强保障。印发《2023年鹤山市区域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行动目标、行动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大力开展质量整治提升行动,着力提高鹤山市照明光源及灯具、消防应急灯具、电线电缆、水暖卫浴等区域产品质量水平。

  二、聚焦“两个服务点”,夯实设施提效能。开展水暖卫浴产业集群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综合服务,建成全省首个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5G智慧服务站点,通过STC服务点等质量基础设施为我市企业提供认证认可、质量管理、知识产权等服务318家次。

  三、聚焦“三项培育”,示范创建强带动。一是为广东省政府质量奖培育和推荐重点企业2家,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申报中国质量奖,其“空中物流工法”入选广东省企业首席质量官质量变革创新典型案例;二是组织、指导企业参加质量提升创新中心申报,雅图高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23年度4个江门市企业质量提升创新中心之一。三是与开平市市场监管局签订《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探索培育鹤山址山、开平水口五金水暖卫浴产业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示范区。

  四、聚焦“四项活动”,有序引导促提升。一是开展2023年度“质量提升培训进万企”活动,面向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开展各类型质量培训,组织宣贯培训4场,宣贯培训250人次;二是深入开展质量技术帮扶,依托市级“产品诊所”平台,对近三年在各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过不合格产品的企业开展“问诊治病”“强身健体”“提质强企”等工作,共服务企业116家;三是开展质量标杆经验交流活动,发动53家企业70人参与质量标杆企业文化宣讲会,鼓励我市企业积极对标江门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等先进标杆,持续学习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活动期间,共计播放宣传视频3千余次、宣传口号5万余次,制作宣传展板、横幅80个,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张,营造了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