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信息交流,及时消除集中用餐单位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0月13日上午,市食药安办组织召开了2023年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议。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食品安全专家、食品检测机构和食品行业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学校(幼儿园)、医疗机构、养老机构、机关等集中用餐单位食堂基本情况和监管状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研究了有效防范化解隐患的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集中用餐单位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食品安全风险研判、预警防控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做好做细相关工作,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二是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日常监管执法,督促集中用餐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不断提升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水平。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加强行业主管部门的之间的联动,持续开展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定期召开风险交流会议,健全风险信息交流和风险会商制度,增进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的合力,有效化解食品安全问题,充分发挥食品安全专家的作用,制定相关风险防控措施,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信息通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