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双打”办组织开展2023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彰显我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工作的成效,提高“双打”工作威慑力,9月14日上午,鹤山市“双打”办在鹤山市桃源环卫服务站举行2023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对没收的一批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行动期间,共销毁食品、酒类、卷烟制品、电动自行车、建材产品、化妆品、日化用品、医疗器械、玩具等假冒伪劣商品2800余件。

                                    IMG_20230914_095058.jpg

  本次销毁行动与全国、全省统一销毁行动同步开展。江门市级销毁行动会场设在鹤山市,由江门市“双打”办、鹤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鹤山市“双打”办承办。江门、鹤山两级宣传部、公安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海关等成员单位派员参加,鹤山市副市长李军权出席销毁活动现场。

  2023年以来,鹤山市“双打”办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突出抓好对食品、药品、家用电器、服装鞋帽、化妆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电动自行车、农资产品、文化用品等重点市场和产品的检查整治,积极组织、协调各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双打联合行动,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有效地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3.2万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3万多家,立案查处各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假售假案件158宗,罚没约124万元。

                                   IMG_20230914_094439.jpg

  下一步,鹤山市“双打”办将继续在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产品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一个让消费者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