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三步走精准做好预制菜产业链补链强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促进预制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东古”百年品牌,鹤山市积极推进预制菜产业上下游之间的配套合作,精准做好食品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工作,鼓励大企业以资源共享、合作开发、合作宣传等方式带动其他预制菜食品企业协同发展,形成预制菜产业联盟,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一、提前布局,积极谋划部署。积极做好预制菜关联企业的走访协调工作,先后到鹤山市的预制菜生产企业广东思味园食品有限公司、鹤山市中泰农副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及烧腊类的食品加工小作坊开展产业调研,对鹤山市预制菜产业的发展、市场需求、产品特点等作了详细了解,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充分利用好本地区上下游的资源优势促进产业发展的心声和建议。

  二、集思广益,着力提质增效。组织鹤山市调味品龙头企业鹤山市东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和预制菜生产端相关企业召开鹤山市预制菜产业联盟座谈会,就如何加强生产企业之间上下游配套产业的合作、工艺技术共享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进行商讨,着力实现降本增效,促进鹤山预制菜产业良性发展。

  三、强强联合,深化合作共赢。助力百年品牌鹤山市东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与广东思味园食品有限公司和鹤山市中泰农副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签订《预制菜产业合作意向书》,迈出预制菜“企业+企业”合作模式的第一步,为预制菜产业精准补链强链共同发力,达到双赢的效果。

  下一步,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穿针引线工作,将预制菜产业联盟模式进一步推广到餐饮环节,吸引更多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加入到预制菜产业联盟,有效推动鹤山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