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便民服务出新招,鹤山市颁发江门市域内首张跨区办理的营业执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我以为还得跑两三个来回,没想到在鹤山就可以一次办理好了,真是方便得很,这个事办得好,为你们点赞。”9月11日,中介代办服务公司何小姐在鹤山市拿到注册地在江海区的营业执照,高兴地对服务窗口人员说道。这是市场主体设立登记“线上全程网办、线下全城通办”工作模式推行以来,由鹤山市发出的江门市域内首张跨区办理的营业执照。

                                        P9111110.JPG

  据了解,“线上全程网办、线下全城通办”工作模式推行之前,市场主体设立登记申请人只能在相应的属地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申请。如今,该工作模式的推出打破了地域限制,减轻申请人跑动成本,实现了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的转变,有效提升市场准入服务效能。

  今年以来,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企业和群众普遍关切的异地办事堵点痛点,积极推广落实跨区办照便民举措。一是做好印章刻制、管理工作,通过统一刻制登记注册专用章并编号,交由异地业务窗口保管及使用,完成交接手续,同时设立专管人员,确保印章合理使用、妥善保管。二是做好档案材料衔接工作,通过定期整理领照台账、作废执照寄出回收、异地执照档案材料及时寄出等方式,保障执照档案规范管理归档。三是主动向江门市市场监管局请示汇报,与江门市各市(区)市场监管局充分沟通协调,积极解决在推广普及该项便利政策过程中遇到的各项细节问题,保障异地收件审核工作流程顺利推进。四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对有异地办理登记注册需求的群众,加强宣传该项便利措施,及时通过现场指导、跟踪服务的方式协助市场主体完成申请。

  下一步,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服务方式,加快完善全方位服务体系,大力激发市场活力、发展动力,为建设统一大市场和推动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