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食品安全攻坚年,我们在行动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体用餐单位食堂专项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一刻也不能放松。鹤山市市场监管局按照《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攻坚年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聚焦敏感领域食品安全问题,结合江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单位食堂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以强化主体责任为基础,以“分类监管”为先导,坚持科学监管、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原则,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部门联动,齐抓共建。鹤山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民政局、市卫健局沟通协作,全市上下一盘棋,对全市在营的7家养老机构食堂和5家医疗机构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督促各单位食堂对照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GB31654-2021)、省级初评问题清单、明查点位现场检查标准等开展自查自纠,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真抓实干,加强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从鹤山市养老、医疗机构食堂的实际出发,结合创城省级验收共性问题,检查了食堂设施设备与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落实情况。督促各食堂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明确人员岗位职责,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按要求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

  截至目前,在本次专项检查中,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食堂12家,实现了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单位食堂的全覆盖检查。针对上述食堂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均当场要求整改,并通报到主管部门,进行跟踪复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于本次食堂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单位,鹤山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增加监管频次,进行重点监督,以“回头看”“再确认”,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提升机构食堂质量安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IMG20230703154024_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