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送服务到市场,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在沙坪市场开展市场主体登记专场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在沙坪市场开展市场主体登记专场活动,这是该局自2020年创办登记专场以来的第6个专场,仅用一个半小时已成功申办营业执照近30个,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本次专场活动与以往专场活动有所不同,市市场监管局把群众“跑腿”变为部门“转场”,将政务服务阵地下沉,将服务窗口前移至农贸市场,打破市场主体登记服务场所的限制,主动上门提供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实打实的“无忧”服务,实现服务零距离,便利零障碍。活动中充分借助“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粤商通”平台,通过刷脸实名认证、电子签名等技术手段实现100%无纸化办理,免去繁琐的纸质资料填写,为营业执照申办按下“加速键”。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带队开展农贸市场提升行动,指导市场开办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深化诚信经营管理,鼓励推动“智慧农贸市场”建设,推动市场多元业态发展,激活市场消费新动能,切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市场主体登记专场活动是对“5+X”预约延时服务的延伸和拓展,市市场监管局创办登记专场活动以来先后集中办理证照近300个,积极响应便民利民宗旨,加快培育发展市场主体。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程、优化行政审批,大幅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度,积极培育营商环境“沃土”,继续做好群众与企业的服务员,推动群众和企业满意度再提升,着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共建文明城市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推动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