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全省首个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5G智慧服务站点落户鹤山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19日,水暖卫浴产业集群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5G智慧服务站点挂牌仪式暨产品质量提升专题培训在鹤山市址山镇举行,标志着全省首个5G智慧服务“一站式”服务站点正式落户鹤山市。江门市市场监管局、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和址山镇人民政府负责同志,鹤山市水暖卫浴五金行业协会及各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是通过有机融合计量标准、 质量管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和知识产权等要素资源,面向企业、产业区域,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的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本次挂牌成立的水暖卫浴产业集群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5G智慧服务站点植入了5G+ VR技术,将为我市水暖卫浴企业提供5G可视化互动咨询帮扶服务,企业如需咨询专家,可以随时使用“一站式”服务平台连线专家进行面对面沟通,通过5G的VR眼镜直接拍摄产品向专家展示,专家在线勾画产品是否存在问题,解答疑问;同时企业也可以将问题产品的照片上传到5G设备系统,专家在线协助解决问题。“一站式”5G智慧服务站点的使用,为水暖卫浴企业与专家之间搭建了一个无障碍沟通平台,通过“5G导”特色功能,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既方便了企业,又提高了办事效率,降低了办事成本,打通质量技术帮扶服务“最后100米”。

       下一步,江门、鹤山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紧围绕“以实体经济为本”,努力将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有机融入产业发展,为制造业当家提供全方位质量服务保障。

(鹤山市局 徐东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