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小个专”党建指导员培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力提升“小个专”党建指导员队伍能力水平,促进我市非公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日,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小个专”党建指导员培训会议。会上,参训人员集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共同探讨“如何深入加强基层‘小个专’党建工作”这个议题。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助推个私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培训,提升党员素质;积极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加强宣传;持续做好专业市场、新业态的党建工作,加强指导已建立党支部的专业市场和外卖行业支部的党建工作。二是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加强对“小个专”支部的党建指导,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大力推动在“小个专”企业中组建共青团组织。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与辖区镇街党委的联系,充分发挥“小个专”党支部和红色驿站的引领作用,加强培育和发展建立“小个专”企业党支部,建立“小个专”党支部党建台帐;积极推动企业“党建入章”工作;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惠企措施,及时反映个体私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意见诉求,广泛团结凝聚个体私营企业,以实际行动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作出贡献。

  会后,参训的“小个专”党建指导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明晰的思路和认识,要以党建为引领,服务“小个专”市场主体,助力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