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合力,保春耕——鹤山市开展农资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近日,鹤山市双打办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三部门联合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行动。

       在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详细查看农资销售企业经营证照是否齐全;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的说明书、标签、包装标识是否规范;生产经营备案、溯源管理、进货记录、销售凭证是否健全规范等;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生产经营假劣种子、农药、兽药的问题,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和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行为;是否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同时,执法人员向农资经销商普及宣传相关法律知识,要求农资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提升了农资监管水平,规范了农资市场销售秩序,营造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有效震慑了一些不法商贩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农资市场。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农资领域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生产经营假劣农资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宣传引导,全力做好春耕备耕重要农资安全保障,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