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以“两个手册”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扎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落实,鹤山市创新工作方式,专门印发《包保干部工作手册》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手册》,供领导干部和企业使用,以“两个手册”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MTXX_MH20230110163556862(1).jpg

  一是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手册列明领导干部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需要做的内容,让领导干部和企业直观了解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其中《包保干部工作手册》分别对应市、镇、村三级包保干部印制了不同的板式,每个包保干部人手一册,明确包保干部一年至少四次对包保企业检查的任务清单,领导干部根据企业工作落实情况如实填写督导检查记录表、年度总结等;《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手册》则明确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管理员职责,企业主体按手册制式表格按时填写自查表、培训记录表、每日检查记录、每周排查治理报告、每月调度会议纪要等。

  二是发挥督查作用。通过对手册的使用记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能够有效了解“两个责任“工作的开展情况,确保工作开展有章可循,并可将其作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考核重要依据,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让包保干部以手册为载体,时刻牢记承诺事项,及时记录履职情况,压实包保干部责任,促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真正使小手册担起大责任、将“两个责任”真正压紧压实。

微信图片_2023011110012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