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四强化”健全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机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展会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规范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管理,今年以来,鹤山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四强化”健全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有效维护展会良好交易秩序。

  一、强化展会普法宣传。邀请律师参加《法治鹤山》电台节目,向社会公众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2020修正)修订亮点,提高公众法律素质和用法水平。针对有参展计划的企业开展上门宣传和现场咨询服务,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200多份。

  二、强化展会风险自查。前往鹤山市水暖卫浴五金行业协会针对行业企业参展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研讨,并引导企业开展展前知识产权涉嫌侵权风险自查,加强对参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业务指导,并详细讲解展会投诉途径、投诉方式、应诉技巧,提高企业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综合能力。

  三、强化展会专题培训。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培训,并为广东世运电路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开展知识产权主题培训。通过案例,解析企业常见的知识产权布局、知识产权挖掘,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能力,为企业在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提供了应对措施。并通过对与会展企业常见知识产权案件的分析,梳理出知识产权维权与应诉的思路,提高企业整体知识产权法务水平。

  四、强化展会维权援助。发动企业参加广交会、知交会等,对第四届广东茶叶产业大会暨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大会开展展会知识产权检查工作,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展会期间,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专利法律顾问服务,并为博安防火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提供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上门现场咨询服务。通过展会检查、资料发放、现场咨询、政策宣贯、业务研讨等方式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强化企业应对展会知识产权纠纷能力,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