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颁发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11月21日,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向鹤山市沙坪镇杰洲村荣生杂货店颁发了江门市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是自2022年11月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施行后,江门市办理的首宗个体工商户直接变更经营者的登记注册业务,标志着个体工商户在成立时间、字号名称、档案材料得以延续,保障了经营者的无形资产。

mmexport1669191221185(1).jpg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扶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后,鹤山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系统筛查成立30年以上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近300户,采取实地走访、部门协调等方式,有目标性地进行相关利好政策的宣传推广,同时主动作为、靠前指导,为有意向的经营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得到经营者的高度认可。

mmexport1669191219258(1).jpg

  鹤山市现有个体工商户3.8万户,占市场主体总数近四分之三,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业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个体工商户经营者的变更从“先注销,后设立”方式到像企业变更投资人、法定代表人一样直接变更经营者的转变,解决了过去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需要重新办理营业执照、更换牌匾等手续烦琐的问题,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有利于个体工商户的可持续发展,为培育“百年老店”夯实了基础。

mmexport1669191215520(1).jpg

  下一步,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宣传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强化相关行政许可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登记信息的互联互通,简化流程,依法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便利,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助力我市广大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