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菜市场 大民生”助力粤辉综合市场顺利开业——鹤山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进行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2022年“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方案,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充分发挥 “一网通办”“免预约”“全天候”“无纸化”“非接触式”办照模式,为粤辉综合市场招商进驻的80家商户提供便捷准入服务,助力该市场顺利开业。

  一、上门指导+窗口服务

  获悉粤辉综合市场拟定于国庆节期间开业,鹤山市市场监管局主动联系该市场开办方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市场招商情况,预计将有近百户经营户亟需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距离国庆只剩不到2周时间,积极为市场开办方出谋划策,现场逐一详细告知证照办理所需资料及要求,对拟申请出具的住所(经营场所)使用证明表述提供专业意见建议。9月22日下午,上门指导对市场开办方的物业管理合同、租赁合同等提出规范化意见,向经营户现场提供“一对一”导办帮办服务。

                                          10290968743237177174(1).jpg

  二、常态网办+优化线下

  为贯彻落实《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紧盯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的目标任务,持续提升企业开办网办率,实现企业开办全程无纸化登记,积极推广“不见面”审批。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上门指导经营户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申请营业执照、预包装食品销售备案、粤商通电子签名等,加快证照申请的效率,提高网办业务的一次通过率。据统计,该市场经营户营业执照网办率高达97.5%,网办通过率达83%。

                                          2389388584441680466(1).jpg

  三、“5+X”周末办+“中午不打烊”

  在9月24日上午利用“5+X”周末的基础上,9月30日中午,市市场监管局主动提供“中午不打烊”延时服务,集中人员统一快速审批市场经营户证照,为市场开业按下“加速键”,切实用真情、真意、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市场开办方和进驻经营户的高度评价。

  四、提前布局+现场指导

  为助力粤辉综合市场顺利开业,市市场监管局指定专人对其进行建设指导。一是指导建立和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与所有的入场经营者签订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协议和食品安全协议;二是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市场出入口和管理办公室等位置公示各项管理制度、投诉处理机制和信息公示栏;三是开展开业前检查指导,重点检查公平秤设置、防疫物资储备、公益广告张贴等情况。

                                        IMG_20220930_1707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