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对示范创建的知晓率,近期,市食安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各镇街开展一系列以“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IMG_20220727_095030(定)(1).jpg

  一、强化部署,组织保障更到位

  我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印发了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市食安办加强与各镇街的沟通协调,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将宣传周活动与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机结合,广泛开展面向广大消费者、食品从业者的诚信从业、知识普及等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丰富形式,活动内容更广泛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市采用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趣味游戏、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架、摆放咨询台、派送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形式,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解答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借助食品安全检测车开展“你约我检”活动,让食品安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进一步维护公众食品安全健康;通过网络热点食品知识的辟谣、食品营养与健康和保健食品知识的讲解,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意识;精心制作视频彩铃,利用视频彩铃对创城主题内容进行宣传,让日常通话成为创城宣传的新渠道。据统计,本次宣传周共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850多份,宣传小礼品550多份,解答群众提问咨询60多人次,进行食品快检35批次,参加培训人员达800人次,使用创城视频彩铃人数达4万人。

  三、覆盖基层,宣传力度更深入

  为进一步扩大食品安全宣传的覆盖面,本次宣传周活动采取了与各镇街、各村居活动联办、资源共享的方式深入基层开展了“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进企业”、“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进校园”、“食品安全宣传进商场”、“食品安全宣传进农村”、“食品安全宣传进市场”、“食品安全辟谣进社区”、“食品安全辟谣进机关”、“食品安全走进企业食堂”等8场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讲解食品安全诚信教育知识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让诚信经营成为社会风尚,通过协管员和小摊贩的培训及食品安全知识的科普,进一步加强民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 

                                         6f04dfef5245d5f58d0bbf271de3686(3).jpg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民携手共创食安鹤山新发展、人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的良好食品安全氛围,助力我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