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教育系列活动——食品安全辟谣进社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为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示范创建的知晓率,8月1日上午,市食安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桃源镇政府在龙溪村委会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教育系列活动-食品安全辟谣进社区。

                                          mmexport1659321394562(定)(1).jpg

  “喝酸奶能减肥?”“千滚水、隔夜水会致癌?”通过对网络热点食品知识的辟谣和保健食品知识的讲解,进一步加深群众对食品安全和保健食品的了解,引导居民正确选购食品及保健食品,提高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能力。通过对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职责和小摊贩工作指引等的讲解及文明诚信的宣传,倡导大家文明诚信经营,督促食品的生产经营企业要在生产经营行为过程中,遵守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条例、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做到诚信文明经营。

                                    mmexport1659328351907(1)(1).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了解食品安全对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助力我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