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水效标识和质量提升宣贯培训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6月17日下午,鹤山市市场监管局会同鹤山市水暖卫浴五金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卫浴行业产品质量提升培训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企业共有50家。

  本次培训首先是对水暖卫浴行业水效标识制度进行宣贯。《淋浴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将于2022年7月1日起实施,对销售中出现未标注水效标识的产品,行政执法机关可以对相应的违法情况进行通报,并处以罚款。为帮助企业更好理解水效标识申报中出现的问题,本次会议邀请了江门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的专家,着重对水暖卫浴产品的水效标识制度说明、申报程序以及申报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另外,会议还播报了各地级市马桶等水暖卫浴产品抽检中出现的水效质量问题。随后,由检测所专家对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进行了培训。会上专家对近年来各级抽检出现的不合格问题进行了剖析,这些问题集中反映在管螺纹精度、冷热水标识、表面耐腐蚀性能、流量均匀性等方面。互动环节上,各企业代表在会上纷纷发言提问,气氛浓烈。

11.jpg12.jpg

  最后,鹤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发言,要求企业在抽检中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切实落实产品质量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严格依据标准组织生产行为,在原料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各环节落实标准要求,从源头上控制产品质量。二是高度重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充分把握当前各级抽检已向生产环节和流通环节并重转变的趋势,由负责质量品控的人员跟进抽检,避免抽检中出现低级错误。三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水口水暖卫浴检测站的优势,以产品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倒逼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