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一网通办”跑出“鹤山速度”,“数据跑腿”获群众点赞表扬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19日,广东省阖众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给我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人员送上感谢信,对我局工作人员的“一对一”“面对面”专业导办帮办服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大力称赞“一网通办”真正是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

  广东阖众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蓬江区的综合性商务代理代办机构,接到业务申请需要到鹤山办理二十家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我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情况后,考虑到该公司办事员工对网办操作流程不熟悉,为减少群众频繁来回跑动,决定为其提供“一对一”上门导办帮办服务,将“等候企业上门”变为“主动上门服务”,将“末端审批”变为“前置培训”。5月18日下午,我局工作人员一人现场指导,一人后台审批,一人指导代办人通过银政通办“一体机”自助打照领照。20家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通过网上申请、电子签名、自助打照,实现全程无纸化办理,减少资源浪费,为企业降成本增效益。

  一直以来,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让群众方便、让程序简便、让办事顺便的原则,不断加大“一网通办”推广应用力度,促进营商环境加速优化。今年以来,鹤山市新增市场主体数2513户,网办申请的1054户,网办率41.94%,与 2021年同期对比网办率提高26.81%。其中新开办企业685户,网办申请的588户,网办率85.84%,与 2021年同期对比网办率提高41.74%。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聚焦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拓展网上办理的广度和深度,将高质量服务贯穿商事登记全过程,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坚持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省时省心。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