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健康过端午!鹤山市开展粽子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d0a63a10e6f5b2f03fa7288ad1af15(3).jpg

  端午节临近,为保障市民端午节前食品的安全,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对辖区内销售的端午粽子开展了监督抽检,此次专项抽检涵盖了大润发、坚美广场、桃源乐家百货、沙坪俊哥包子店等大型超市,主要检测了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安赛蜜等指标,共抽检10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2022年鹤山端午粽子抽检汇总表

微信图片_20220526101211.png

  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各位市民:

  1.购买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尽量不要购买“三无”网红粽子。

  2.保存时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熟粽要适量购买,最好现买现吃,切勿久存变质,速冻和真空包装粽子按标签提示正确储存;生熟粽子分开贮存;不要食用馅料已发酸、发苦或口味不正的粽子。

  3.家庭烹制生冷粽子时应煮熟煮透:煮熟的粽子冷却后,再次食用前要加热至中心温度达75摄氏度及以上。

  ◆4.如果在购买粽子时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请大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或12345进行消费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