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有序开展2022年度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资助申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激励和促进我市标准化战略的实施,鼓励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各项重大标准化活动,更好促进我市企业深度对接欧洲市场。近期,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标准化监管部门的职能优势,有序开展2022年度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资助申报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广泛宣传,当好“申报宣传员”角色。鹤山市市场监管局根据《鹤山市实施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详细制定《2022年度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标准化战略专项资金资助申报评审工作指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平台发布指南和现场指导的方式多渠道向企业广泛宣传专项资金资助政策,重点向企业宣传讲解项目资金资助的条件、申报主体、申报材料、申报程序等,号召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时间节点积极申报。

  二是深入指导、耐心解答,当好“填报指导员”角色。在申报工作开展过程中,加强对申报程序的学习研究,积极主动深入到水暖卫浴五金行业协会、制伞业商会、茶叶协会、个私协会等社会团体指导团体标准化工作,鼓励其积极联合各行业龙头企业制定团体标准并申报项目资金资助,按要求进行填报,对社会团体或企业在申请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及时给予解答,帮助其顺利申请项目资金资助

  三是严格审查、确保质量,当好“项目审核员”角色。对拟申报的项目将按照要求进行初审并严格把关以确保申报质量。依据资金资助管理办法规定,后续聘请第三方标准化评审机构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做好资金发放工作,确保顺利完成项目资金资助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