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多部门联合举办“个转企”一站式服务专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精准高效服务我市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4月2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税务局、公安局、市行政服务中心举办刻章单位“个转企”一站式服务专场。该专场活动为11家刻章单位提供个体税务清税、执照注销、升级企业执照新办、税务信息确认、申领发票UKEY、免费刻章申请、特种行业许可证变更的一条龙服务,获得刻章单位的高度赞誉。2022年,我市已办结“个转企”27户。

  在专场活动前期筹备工作中,市市场监管局一方面积极与刻章单位沟通,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和掌握各刻章单位“个转企”实际需求及转型过程中商事登记、税务事项及特种行业许可证办理需求,另一方面针对收集的情况,认真研判,主动与各有关单位沟通协调,筹备组织开展联合审批,简化审批流程,力争最短时间内提供最高效优质服务,全面提速审批时限。牵头组织召开了刻章单位“个转企”专题宣讲会,邀请各有关单位做专题宣讲,厘清相关部门业务的具体流程、操作指引、扶持政策、注意事项等。实行“预审+预约”工作机制,电话指导与线上预审相结合,提前对刻章单位“个转企”相关资料进行预审,确保专场活动有条不紊顺利进行。

已编辑图片

  专场当天,各部门工作人员共派出共20多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一对一专人导办帮办,流程顺畅。从个体工商户税务清税、执照注销、升级企业设立登记、税务信息确认、申领发票UKEY、免费刻章申请、特种行业许可证变更各环节按下加速键,4小时内共完成11家刻章单位转型升级的全流程业务。

IMG_6668.JPGIMG_6638.JPG

  此次专场活动,是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利用“5+X”预约服务举办的第五个专场活动,创新性地将“5+X”预约服务与“个转企”工作结合起来,充分为群众着想,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致力提供更加优质、暖心的政务服务。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部门联动,落实扶持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发掘先进典型,优化转型企业结构,助力打造一流鹤山营商环境。

IMG_66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