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两会”期间餐饮安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8日至4月20日,鹤山市召开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和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鹤山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切实筑牢我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防线,助力“两会”顺利召开。

  一、周密部署,提前介入。一是制定《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定应急预案;二是提前对喜来登、东古玥湖两家酒店的供餐食谱进行审核,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责任书》。三是开展事前检查,重点检查各供餐单位食品加工、贮存、陈列等设施设备运转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情况,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制度。IMG_20220418_172517(1).jpg

  二、驻点监管,全程管控。派出四名执法人员进驻两家会议酒店,24小时全程跟踪落实监餐工作,督促各供餐单位严格实行采购查验和索票索证、晨检、餐用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严把进货关、消毒关、质量关,做到来源可查、过程严控、登记留痕,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参会人员的就餐食品安全。IMG_20220418_172304(1).jpg

  三、速效快检,排查隐患。派出食品流动快检车提供监餐保障服务,在烹饪前做好食品原料的快筛检测,重点检测水胺硫磷、氯霉素、孔雀石绿等农药残留是否超标,4月18日,共快检食材41批次,发现一批食材“茄子”的农药残留项目“水胺硫磷”阳性,已对该批不合格食材进行销毁处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并报该食材来源地市场监管局进行下一步跟踪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