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打造江门地区首个食品安全科普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9日下午,鹤山市食品安全科普园开园仪式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这是江门地区首个食品安全科普园,也是鹤山市创建首批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的一项创新举措。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谢少谋、鹤山市副市长李军权、市科学技术协会、各镇街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园仪式。江门和鹤山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讲话,希望鹤山市有关部门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从娃娃抓起的责任,充分发挥科普园的宣传引领作用,定期更新科普知识,创新科普形式,积极构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成为青少年学生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第二课堂”。随后,到会领导共同为鹤山市食品安全科普园开园按下启动拉杆。

  仪式结束后,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谢少谋,鹤山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张华景,鹤山市副市长李军权等领导还实地参观了科普园,详细了解该园的建设和布展情况。

  食品安全科普园位于文华路市市场监管局大楼后侧,邻近市文化中心,占地约1800平方米,以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为主题,分食品营养、食品安全、保健品3个科普区域。

  园区内设有食品安全工作宣传栏、食品安全提示牌、食品检测车模型、互动拍照打卡标识、动植物立体卡通模型,将各种食品元素与公园景观有机融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和营养意识,有助于在全市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鹤山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张华景希望市市场监管局、市食安办继续精心布置,更多地运用现代智能化手段,以市民特别是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

  据悉,2017年,鹤山市被列入首批“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试点名单,也是全省唯一一个同步开展“双安双创”的县级市。今年以来,我市以“食安鹤山,你我共创食品安全示范县”为主题,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其中包括“食品安全进校园”、“一监到底”查食安、“你约我检”、食品安全民生实事评选等,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