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 “你点我检”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广大市民对食品安全抽检过程的参与度和增加抽检工作的透明度,近日,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食品专项抽检活动,就前期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公众关注度最高的食品的网络征求结果,最终确定大米、速冻水产品、花生油、酱油、牛奶、酸奶、火腿、香(腊)肠、青菜、新鲜猪肉等10种食品,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统一抽样检验。同时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监督,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食品安全问题,全力守护市民的盘中餐。

       10月26日上午,检查人员走进我市中东西市场及附近的超市、餐饮店开展食品抽检,本次“你点我检”抽检活动计划抽检约50批次,重点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微生物等项目,抽样人员依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进行了样品抽取、样品封存、文书记录等,并用食品抽样箱规范保存。在抽检工作全部完成后,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公布本次抽样检测结果,并对不合格的食品依法进行核查处置。

       据了解,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不定期开展此类活动,通过公众的“点”,充分感知食品安全的风险在哪里,进一步提高抽检的靶向性和有效性,切实解决百姓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同时,把落实“你点我检”等民生实事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抓手,推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