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青年干部读书分享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市场监管系统青年干部的爱国主义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提升青年干部思想境界和文化素养,10月22日,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青年干部读书分享会,全局16名青年干部参加分享,党组书记、局长冯永忠,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进恒共同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林进恒与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此次读书分享会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市场监管系统的青年干部要不断自觉增强“志气”、“勇气”、“底气”,抓学习、强服务、争做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走在时代前列,不断创造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

       现场的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经历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和学习体会,分享内容包括《天生有罪》、《身为职场女性》、《认知天性》、《跨越式成长》、《领导干部读党史经典》、《善战者说》等不同类型的书目,分享内容紧密联系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娓娓而谈,旁征博引,谈古论今,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系统青年干部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蕴含了催人奋进的人生感悟,彰显了做好工作的坚定信心。

       最后,冯永忠对读书分享会的开展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引用清代诗人袁枚的一首诗《苔》,与青年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青年干部要像苔花一样,哪怕再渺小,也不惭凫企鹤,依然像那拥有倾城国色的牡丹一样,骄傲的盛开。一是市场监管系统的青年干部要把学习摆在第一位,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不断领会新时代工作的新思路、新发展、新要求,把精通政策作为基本素养,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干部。二是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明确人生价值追求,展现奋斗精神,坚定初心,始终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忠实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干部路线,不辜负党和国家对组工干部寄予的要求和厚望。三是新时代新青年要有新作为,青年干部不能因为自己尚且这是太阳照耀不到的一颗苔花而不思进取,让年华虚度,要像苔花那样,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逆境中趋向成熟,在角落处绽焕发生机,不懈追求,甘于奉献,肩负起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人生使命。

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市场监管系统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习,通过积少成多的方式,增长知识,扩展简史,争做爱读书、勤思考、重研究、能作为、善创新、敢担当的青年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