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局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4日下午,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局班子成员、各市场监管所、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任泽明副局长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任局指出,2018年我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督管理职能,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依法把好市场主体准入关和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积极配合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任局表示,2019年,全体同志要继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职责;掌握潜在风险点,狠抓隐患整改;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宣传引导等三方面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

最后,局长罗超华指出,2018年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离不开同志们的付出和努力,但是没有大问题不代表没有问题,他表示,过去一年部分所和股室仍然存在检查流于形式、部分同志对业务掌握情况不清、底数不明、对业务熟悉程度不够等问题。同时,罗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态度要转变,“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紧抓不放,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红线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的数量、分布情况等要随时掌握动态,时常更新数据,从“过去式”向“现在进行式”改变,从“漠不关心”向“时刻关心”改变,把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抓细抓好反复抓;三是要主动学习,要寓学习于工作之中,在工作过程中多学多问多探讨。机构改革即将正式启动,各所各股室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机构改革期间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队伍不散、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全力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罗海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