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潘蕊副市长带队检查鹤山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防控非洲猪瘟工作措施,12月26日,潘蕊副市长带队对鹤山市生猪产品及其制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综合批发市场及部分食品经营单位,对猪肉产品来源、检验检疫情况、产品的购销台账及餐饮店的餐厨垃圾处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冻肉经营者及餐饮单位负责人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必须严格做好查验检验合格证明,索证索票制度及产品信息报送工作,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针对当前非洲猪瘟严峻形势,潘蕊副市长强调:一要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加强对全市冻肉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二要加强部门联动,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积极与市农林渔业局联合执法,及时通报情况,做到执法无死角;三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掌握非洲猪瘟疫情最新动态,做好预防布控工作。四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扩大宣传,理性引导,避免造成市民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