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局长罗超华率队深入共和、址山开展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刻吸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危险化学品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教训,着力抓好危险化学品领域风险点危险源管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13日上午,局长罗超华率队前往共和、址山两镇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副局长任泽明等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检查基层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是否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抓好落实,是否研究部署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是否及时做好监管台账的更新工作,并详细检查了企业监督检查表的归档情况;二是实地检查相关企业,检查人员一行先来到鹤山域生化工有限公司,仔细检查其购销货台账资料,核查其是否证照齐全,是否进行索票索证等情况。随后,检查人员来到江门市广明源精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对其厂内的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作业人员、使用登记及检验标志、安全附件及安全保护装置、运行情况、年度检查情况等项目。

在检查过程中,罗超华局长对各基层所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行动上狠抓落实;二是要严格按照局方案的要求开展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一岗双责”;三是对辖区内安全生产相关企业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掌握辖区内安全隐患情况,落实好管控措施;四是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五是加强与镇安监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取得最大监管效能

最后,罗局还对共和、址山两个所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他强调,一定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实际,推动基层工作顺利开展。(企管股 黄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