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爱生命安全 健康教育进机关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增强同志们的健康保健意识,提高应急救护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摒弃不健康的生活观念,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培育文明健康新风,1029日上午,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一期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全局5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具有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应急救护师师资资格的关晓冰老师来局授课,从心肺复苏技能、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烧烫伤意外伤害现场应对等方面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为参会人员开展培训。老师采用生动现实的例子为大家讲述了应急救护的黄金4分钟内可采取的救护措施,演示了应对心脏骤停及因噎窒息采取的应急救护实际操作,号召大家上台亲自体验,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亲身体验救护措施中应注意的站姿、手势、步骤先后等重要内容。

老师的精彩授课极大丰富了干部职工们的救护和疾病预防知识,也大大增加了同志们的安全意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是一场及时雨,本次的救护知识讲座,使大家掌握了在危机中如何自救互救,该局表示今后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预防为主,防范结合,把生命安全和健康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人事股李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