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一监到底”网络直播执法活动走进鹤山——聚焦药品、医疗器械零售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13日上午,江门市局联合鹤山市局开展“一监到底”网络直播执法活动,检查我市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情况。

  此次“一监到底”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系统随机抽选,本次抽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为江门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鹤山雅瑶分店和鹤山市三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雅瑶分店。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被抽查企业的亮证经营、经营场所设施设备、人员配备、从业人员培训、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及企业内药品、医疗器械分区管理,购进、验收、销售、库存,含麻黄碱药品、处方药销售管理等情况。检查发现,两家药店均能做到亮证经营,执业药师在岗,药品、医疗器械购、销、存相关记录吻合,能做到分区摆放,销售特殊管理药品符合相关规定等。针对检查中发现江门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鹤山雅瑶分店防鼠设备没有正常使用、计量器具没有定期检定以及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实名登记没有及时上报系统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该药店限期整改。

  “一监到底”查食安网络直播执法活动是我局探索“互联网+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模式的新尝试,通过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督执法的全过程直播,让群众对药械领域的知识有更直观的认识,倒逼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一步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和落实各项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管理制度,共同守护我市广大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药械股李知锜供稿)